4月1日消息,根据安全专家Gavin de Becker(德贝克)近日在《The Daily Beast Saturday》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道,亚马逊CEO贝索斯手机遭到入侵,私人数据被泄露。

  贝索斯任命了他的安全负责人德贝克,负责调查美国著名八卦的小报《National Enquirer》如何获得并发布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送给他的情人,前电视主播劳伦桑切斯的秘密消息。

  在此前2月份的一个信息中,贝索斯称,这家八卦小报出版商AMI通过威胁发布私密照片来勒索他,如果他没有公开声明该小报对他的报道不是出于政治动机, AMI坚持认为它在贝索斯的报道中合法。

  德贝克说,他的调查结果是“贝索斯的手机被入侵,私人信息被外泄。”

  贝索斯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华盛顿邮报则是美国一家重要的报纸,1970 年代初通过揭露水门事件和迫使理查德·尼克松总统退职,《华盛顿邮报》获得了国际威望,尤其擅长美国政治新闻报道。

  对于贝索斯安全顾问德贝克的指控,AMI发表声明表示德贝克提出了虚假和未经证实的主张。另外德贝克表示,他的调查结果已移交给联邦官员。

  据外媒报道,贝索斯的安全顾问Gavin De Becker 表示,他的调查人员团队“非常确定沙特入侵了贝索斯的手机”。

  今年2月,贝索斯发布了一篇关于媒体的帖子,称《国家问询报》及其母公司AMI曾试图勒索并用他与桑切斯勒之间的私人短信与照片勒索他。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攻击亚马逊及其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和他所拥有的《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将《华盛顿邮报》描述为“亚马逊一位昂贵的说客”,并包括涉及沙特阿拉伯的国际角度,据报道,沙特将贝索斯和《华盛顿邮报》视为一种威胁。

  在贝索斯发表文章后,他指示De Becker弄清楚该小报是如何获得他的图像和短信的。随后有报道称桑切斯的哥哥迈克尔为出版物提供了短信,但其他理论已经出现:贝索斯遭到黑客攻击,情报机构将图像泄露给特朗普政府,或者是外国政府情报机构所为,如沙特阿拉伯或阿联酋。

  De Becker在《The Daily Beast》的帖子中指出,细节表明迈克尔·桑切斯可能不是向该八卦杂志提供短信的人的来源:“很明显,初始信息来自其他渠道 - 另一个来源或方法。”

  他接着说,他的调查结果非常确定沙特能够窃听贝索斯的手机,并从中获得私人信息。他表示他们已经将他们的调查结果转交给联邦官员。但是,他还指出,虽然他们认为沙特阿拉伯可能已经入侵过贝索斯的手机,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将这些信息交给了AMI。

  De Becker指出了《国家问询报》的历史以及与沙特的关系,并描绘了一个国家正在使用AMI及其出版物向其视为威胁的对象施加压力,如贝索斯和《华盛顿邮报》。

  贝索斯在其帖子中曾提到沙特阿拉伯,称AMI因“他们代表沙特政府采取的各种行动”而受到调查,指出《华盛顿邮报》对贾马尔·卡尔佐吉谋杀案的报道,以及“沙特角度似乎是一个特别敏感的神经。”AMI 此后发表声明,否认沙特阿拉伯参与其中。